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教育局召开控辍保学暨近期工作安排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2 18:03:1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1日上午,贵南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控辍保学暨近期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沈月珍主持,县教育局局长尹吉庆、督导室主任存保、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主管学前副校长、各学校统计员,教育局各科室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肯定了今年我县控辍保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控辍保学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艰苦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全面提高全县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力争2018年我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为今年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严格幼升小、小升初交接制度,加大异地借读生的监管监督力度,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校“保学”跟踪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向,防止学生流动中的“假流动、真流失”现象。三是加强学籍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学生学籍变动手续,建立科学、翔实的学籍档案。严格学生转入、转出和休学手续,建立学生学籍变动台账,做好跟踪建档工作。四是对劝返学生加大跟踪力度,加强与各乡镇村社、家长的联系沟通,9月份开学时确保劝返学生如期到校上课。五是要切实做好辍学劝返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学习工作,注重因材施教,把握学生个性,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把学校变成学生的乐园,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会议期间,教育局局长尹吉庆传达学习了海南州2018年上半年教育工作汇报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教学质量,注重素质教育,狠抓控辍保学和教育扶贫工作。研究了县城关4所幼儿园片区招生划分、入园年龄及收费标准。并就学校放暑假期间的校园安全、消防、防汛、防溺水、交通、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