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1 17:59:4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贵南县公安局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把专项斗争放在工作突出位置来抓,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民心、以更强的斗争精神除恶务尽,不断完善斗争思路、举措,推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近日,贵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过马营派出所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扣押被骗绵羊279只,为群众及时挽回经济损失27万余元。
2018年6月27日晚11时许,过马营派出所接到过马营镇居民南拉才让等人报警称:今天下午,有一名男子在过马营镇多拉村十户人家中收购了279只绵羊,收购绵羊时该男子保证将收购的绵羊从多拉村拉到过马营镇后就给大家付款,但直到现在这名男子也没有付款,我们的279只绵羊已被其拉运离开了过马营镇,请求派出所查处。接报后,鉴于该案受害人众多、涉案价值大,南太所长随即向局领导做了紧急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刑警大队安排精干警力迅速赶赴过马营镇,全力协助派出所侦破此案,尽最大努力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在局领导的有力指挥下,刑警大队及过马营派出所民警问警而动、迅速出击,在了解掌握了案件初情后,一方面及时与运输羊的货运司机取得联系,对其讲明利害关系,说服其将羊拉回过马营镇。另一方面根据报案人的描述,积极组织民警和群众在过马营镇街区展开搜寻,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就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并对其进行了控制。
6月28日凌晨4时许,经刑警大队及过马营派出所多方协调努力,拉运至贵德县的279只绵羊被安全运回过马营镇。刑警大队民警随即对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汉族、现年42岁,青海省湟中县人)进行了讯问,起初,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拒不如实交代犯罪事实,在民警耐心细致的法律宣讲、政策解读后,犯罪嫌疑人对其明知无收购能力,打算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骗取村民手中的绵羊进行出售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经贵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