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举行“江苏技能大师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0 16:39:2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创新推进人才工作,拓宽人才培训渠道,着力提升人才素质,贵南县成功引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宝应乱针绣大师朱军成先生,6月26日在贵南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贵南县“江苏技能大师工作站”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仪式是一次破冰之旅,也是一次启航之行,对于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交流、提升育才实效、提高人才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专业技能水平得到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得到提高。借助“江苏技能大师工作站”这一平台,借力宝应县刺绣专家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江苏大师在专业技能能方面的丰富学识和先进思路,通过江苏技能大师驻站指导、网络远程教育、选派学员跟班学习等模式,不断拓宽培育渠道,采取大师讲授、经验交流、作品设计和动手操作等方式,广泛借鉴、吸收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
2、就业创业能力得到增强,致富带动能力实现突破。在现有的教师资源和教学资源基础上,学习借鉴江苏等发达地区的先进制作工艺和产业发展模式,将技能培训与社会需求相机和,提高专业技能“含金量”,使一技之长有用武之地,技能人才就业能力大幅提升,创业能力显著提高,致富“领头羊” “排头兵”效应不断扩大,助力脱贫攻坚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显现。
3、合作交流得到深化,人才培育渠道不断拓宽。建立“江苏技能大师工作站”,是全面深化与扬州市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县域人才质量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用好用足工作站这个桥梁纽带,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工作站,完善优化合作机制,有的放矢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着力推动工作站成为全州高技能人才合作交流的“先行区”、藏绣技术创新的“试验田”、技能人才培育的“孵化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