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特色贵南
全州农牧区农牧业观摩会—多彩贵南篇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02 21:30:0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日,全州农牧区农牧业工作观摩团一行完成兴海县的行程,迎着蒙蒙细雨来到多姿多彩的贵南县,观摩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贵南县紧紧抓住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建设有利时机,以加快转变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为主线,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以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载体,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优势为依托,以特色产品为突破口,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扎实推进现代生态畜牧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老扎西牦牛科技有限公司、雪域诺央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现代草业公司为代表的生态畜牧业发展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农牧业经济增长“双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观摩雪域诺央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

  雪域诺央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简介:

  该合作社是贵南县较大的畜牧业专业合作社之一,是由青年优秀党员、养殖大户青本加带头,联合社员实现联户经营,整合人力物力财力进行集约生产、规模经营,每个成员产权清晰、权责对等、利益捆绑,推动农牧业经营体制和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目前入社社员一共有50户192人,2017年平均每户分红2万元。

  观摩贵南县塔秀“党建+”工作模式

  近年来,贵南县塔秀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践行“四个转变”新思路,聚力做好“党建+”大文章,积极探索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伟大工程”和“第一要务”融合发展,不断开启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局面。

  青海现代草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该公司是海南州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同时还是海南州乃至青南地区抗灾饲草储备基地。公司依托中科院西高所、省牧科院及农科院领先的牧草科学技术支持,充分利用海拔高、无污染、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推动集科研、试验、示范、种植、生产、推广、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

  老扎西牦牛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该公司是贵南县森多镇完加六村扶贫产业示范园引进企业,秉承“生态、持续、高效、高值”的发展理念,采用“企业+合作社+贪困户”的经营方式,大力发展贵南地区牦牛产业,带动贪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

  中午14时,利用观摩活动间隙,州委副书记、州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更藏主持召开州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贵南县及青海牦牛产业联盟海南州示范区建设启动大会筹委会各组工作汇报,议定筹备相关环节工作,就认真组织好启动大会、开设牦牛生态高效养殖等两个论坛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研究讨论了牦牛产业技术集成科研推广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听取并讨论了州农牧局关于沿黄现代生态农牧业经济带示范点、沿黄现代生态畜牧业示范点发展思路,并征求了贵南县及有关部门和乡镇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