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各乡镇,各单位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01 08:59:2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县委政法委在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响应上级部门关于“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的号召,县委政法委、司法局联合城西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以“进社区、领岗位,点亮群众微心愿”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庆七一”为契机,以党员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宣传。一是13名党员干部现场为社区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社区居民法律知识手册》、《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册,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藏汉双语、通俗易懂的形式记载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最新法律知识。二是为群众发放了法治文化宣传纸杯、围裙、抽纸等用品,既满足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渴求,也提升了群众的学法热情。三是入户走访老党员,为老党员送去法制宣传资料和用品,进行免费的法律咨询和解答,为老党员同志送去关怀。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员素质,更是让法治的思想浸润进了社区群众的心灵,增强了社区群众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文字来源:贵南县委政法委

工青妇党支部深入联点村开展讲主题党课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近日,工青妇党支部先后深入各自的联点村组织开展了“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主题党课和慰问老党员活动。

在活动上,党支部班子成员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广大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重要内容。同时,组织联点村部分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党支部班子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解了最近几年在项目建设、社会保障和村级财务等领域发生的典型犯罪案例,提醒村干部时刻紧绷党风廉政“高压线”,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期间,对6名贫困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了“七一”节日慰问品,激励他们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和社会治安等大局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来源:共青团贵南县委

贵南县人民法院“七一”前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6月29日,贵南法院党支部、森多镇鲁秀麻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的专题活动。

一是组织广大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永远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二是扎实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本着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正确对待,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三是县法院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讲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在自己不同的岗位和领域内,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党员干部的宗旨,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到真正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四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扶贫联点村森多镇鲁秀麻村看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五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登山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不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享受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生活曼妙,更促进了法院全体党员与鲁秀麻村广大党员的友谊,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和谐单位的建设,进一步焕发了全体党员的精神面貌。

文字来源:贵南县人民法院

森多镇组织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

40周年学习新党章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党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6月28日,森多镇党委组织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新党章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此次竞赛以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知识为主要内容,全面检阅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竞赛共分为6组参赛队,分别为镇机关、派出所、卫生院、寄宿制小学、水管所、黄沙头社区代表队,竞赛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准确应答,体现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成果转化,展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面貌。经过紧张、激烈的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决赛题四个环节,最终镇卫生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此次竞赛第一名,镇寄宿制小学获得了第二名,镇机关获得了第三名,镇水管所、黄沙头社区、镇派出所和兽医站分别获得了精神文明奖和鼓励奖。参加竞赛活动的镇党政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全镇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地促进了管党治党本领的提升和主体责任落实。同时,活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并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提升了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率先垂范、服务发展的意识,为下一阶段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字来源:森多镇

 茫拉乡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七一”来临,茫拉乡党委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召集乡机关全体党员到联点村下落哇村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乡党委领导干部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带头深入村社,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通过听民声、问民计,了解和掌握生产生活情况,并引导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政策,主动作为,送去五代伟人画像,牢记党的历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乡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联点村下落哇,与村支部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醒党员时时刻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言,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分队行动,分工合作,重点清理了道路两侧的垃圾和废弃物,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使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提升了个人境界修养,牢固树立了保护环境、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

四是开展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乡机关领导干部到联点村下落哇村开展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的联合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委员及党员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并就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在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发挥作用,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每名党员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

五是上好一次党课。乡党委书记围绕党章学习和《认真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讲解党的十九大新思路、新境界、新精神和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要求党员巧创新、有作为,持续开展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确保顺利实现各项奋斗目标。

文字来源:中共茫拉乡委

 沙沟乡开展庆“七一”建党节专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五四战略”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沙沟乡党委积极组织全乡党员代表开展庆“七一”建党节专题党课活动。

乡党委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沙沟乡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书记表示,此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既是“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的具体要求,也是与党员干部交流交心、沟通思想。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阅历,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要求,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履行的政治任务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二要务实,工作中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不能大话连篇、不着边际;三要细致,无论是大事小事,都要细致入微、认真对待、精益求精;四要团结,要有胸怀,要珍惜同事间的缘分,团结才会产生合力;五要效率,在领会中央精神和政策上,要快人一步、全面掌握,把握精髓实质,提升工作效率;六要廉洁,要带头讲廉洁,待人接物要做到"亲"和"清";七要有保密意识,要严守保密纪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八要任劳任怨,要甘当"无名英雄",要谦虚谨慎,踏实苦干;九要有规矩意识,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相关的制度规定都要严格遵守。

沙沟的发展前景美好,发展的成果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关系到每一个沙沟人,希望全体党员要转变观念、严实作风、提升能力、无私奉献,不断为沙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来源:沙沟乡党政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