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多举措推进茫拉乡2018年“访村社、重监督、助攻坚” 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54:1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今年4月份以来,茫拉乡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了“访村社、重监督、助攻坚”活动,切实保障维护群众利益。
  吹响“集结号”。4月19日,召开继续开展“访村社、重监督、重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正式吹响2018年专项行动 “集结号”,制定了《关于继续开展“访村社、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组建2个专项督查组,明确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上片和下片分别进行走访,每个行政村做到“三见”,实现全乡13村28社走访全覆盖。
高举“宣教旗”。坚持宣传在先、警示在先,发起了专项行动的“总动员”。结合实际,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会、黑板报等形式开展便民宣传,使宣传工作接地气、显实效。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外,强化警示教育,采取“以案说纪”形式,不断探索用身边的活生生事例来教育身边的人。既用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正面引导,也用被通报的农村基层干部和基层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教育的针对性。截止目前,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张贴公告10余份,开展廉政教育10余次。
入户“访民情”。在入户走访中,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专用举报信箱,开通信访举报专用电话,24小时全天候保持开机,重点对线索具体、证据确实、可查性强,反映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真正做到反映问题的群众沉心而来,满意而归吗,截止目前,已完成60余户的走访。
问题“销号改”。着力整治村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惠民资金、违规占有集体“三资”、破坏生态、欺压百姓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强化整改责任,把走访整改的问题责任压实到村党组织,一盯到底,真整真改,举一反三,倒逼整改落实到位。截止目前,未发现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办结上级交办线索1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