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沙沟乡
沙沟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29 17:03:2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做好“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沙沟乡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动员,以示范为引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力推进“五星级文明户”创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乡村两级“五星级文明户”领导小组、评审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持在标准上“求高不求低”,程序上“求严不求松”,数量上“求精不求滥”的要求,加强评选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创建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结合“两讲四促”“精准扶贫”等工作,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村民大会、走村入户等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宣传册等,对开展“五星文明户”创评工作的目的、意义及标准、措施进行广泛动员和宣传,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评选与创建,营造“人人知晓创建活动、家家争做文明户”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制作横幅20余条、印发“五星级文明户”倡议书500份。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创建载体。把寻找最美青海人等活动作为推进“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五讲三提升”宣讲活动,进行入户宣传,发动广大群众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与平安家庭、和谐文明家庭相结合,广泛开展“美丽小庭院”“卫生评比”等活动,建立和完善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和社情民意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发挥调解委员会、网格管理员等的作用,以家庭和谐稳定促进“五星级文明户”创建。
四是树立典型模范,发挥示范引领。开展选树一名党员一面旗、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大力宣传报道。利用传统佳节慰问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