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茫拉乡“六个抓手”促廉政文化进村社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26 17:24:0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茫拉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注重实际、突出重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基础上,注重在“六个抓手”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村社活动。

  抓教育,筑牢思想教育首道防线。以集中授课、党支部组织学、自学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和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则荣、贪则耻”的思想,切实增强对贪污腐化等不良侵蚀的免疫力。

  抓宣传,优化廉政文化建设环境。集中力量,整合宣传、教育等部门优势,扩大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及建设的覆盖面。通过党员活动室和文体活动室等场所功能,建立起覆盖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教育阵地,真正优化廉政文化建设环境。

  抓统筹,找准切入中心工作的关节点。把廉政文化建设与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工作实际结合,切入到全乡经济发展中,营造廉洁高效环境、公正公平法制环境、安居乐业生活环境。

  抓制度,建立廉政文化建设长效机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修订、完善规章制度,通过严格执行规章、落实制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促进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

  抓典型,确保廉政文化的正确导向。大力宣扬廉政建设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机结合,确保廉政教育、建设的正确导向,最大限度扩大群众参与度。

  抓执行,强化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一是“居安思危”,增强廉政建设的紧迫感;锐意进取,增强廉政建设的创造力;严格纪律,增强廉政建设的执行力。二是顿促加强协调、互通有无、良性竞争,加大廉政文化建设的力度。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和针对性指导,确保“廉政文化进村社”活动开展有序、优质高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