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拉乡
严格述学制度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20 18:02:4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县委组织部《关于推行干部教育培训述学制度的通知》,茫拉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理论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茫拉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一是建立述学机制,促进学习规范化。通过建立干部述学制度,选派岗位职能与培训内容相符的人员参加培训。明确述学方式、述学任务和述学重点,做到培训组织者先期计划、参培者高度重视、培训后专题汇报。干部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勤奋好学是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形成规范管理和严格约束的机制,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开展集中述学,展现培训成效。确保述学紧接培训实际、紧贴岗位实践、紧靠当地实情,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参训对象在培训结束后提交个人书面学习心得,同时,与乡机关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相结合,各自围绕主题商讨述学,集中展示培训成果,充分展现培训成效和风采,促进参训者学有任务、学有收获、学有总结。
三是领导参与点评,提升述学效果。在专题培训成果述学会上,对培训人员的述学进行点评,给予激励和鼓舞、提出期望与要求。并与建设学习型的党组织有效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根据学习需求和个人兴趣,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学习。通过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新形式新举措,更好地用制度来保证学习任务的落实,真正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
四是运用述学结果,增强述学影响力。把述学情况作为干部参与培训重要内容,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和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通过述学,有效提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激发学习热情,把培训所悟转化在实际工作中去,从而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干劲、推动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