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文明贵南
激情穆桂滩,流彩贵南县——我们见证您的美(民族团结篇)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13 17:52:4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2013年以来,贵南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省委“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发展战略为遵循,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目标,通过组织保障增合力、“九进”活动增活力、思想引导强基础、评先选优树典型、依法治理促和谐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坚持分类指导、分层实施、全面推进,取得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的显著成效。

  团结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更加牢固。通过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不断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形成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县各族群众都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相互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与传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经济上,努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使各族干部群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共同奋斗。

  进步发展的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创建活动,增强了党政领导干部对民族工作的认识,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了以“团结、进步、发展”为主题,以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目标,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全县上下重视民族工作,全社会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

  健康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更加趋好。各级党委、政府在创建活动中始终把抓好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增加少数民族群众增收为目的,以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为切入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工作,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大了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促进了民族教育、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少数民族干部茁壮成长,新型民族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

  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不断巩固。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少数民族的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发挥民族独特优势,发展民族经济。同时,也使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明显增强。全县现已形成群众和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日益彰显。在创建活动中,各乡镇、各部门主动结对帮扶,开展捐资捐物活动,切实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创建活动落到实处,使干部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惠,困难得以解决。全县各民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保护生态、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充分展示了以“保护生态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植根群众的为民情怀、团结包容的进步思想”为核心的贵南治沙精神的旺盛生命力。

  过去五年是贵南县历史上经济总量增长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民生幸福指数最高的五年,2016年12月贵南县率先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下一步贵南县将以习近平同志“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及省委“四个转变”新思路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及重要原则和省委“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战略部署,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当好表率,进一步深化新阶段创建工作;当好先锋,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的期望和要求,以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精气神儿,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