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展工资协商督导 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06 15:10:1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督促我县各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全面了解各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推进情况,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全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根据上级工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要求,县工会、县人社局、县工商联等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密切配合,分别对我县交通运输、加工、餐饮等重点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督查。
重点检查签订的工资集体协议文本、工会的邀约及回复、职代会决议、记录、协商代表名册,听取他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程序和方法,了解开展协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同时,督查组实行边督查边指导,对企业劳资负责人、工会主席、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规程进行现场解答和培训,督导基层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对查出一些企业认识不到位,效仿只学样没学到实含;一些非公企业工会干部腰杆子不硬,怕穿小鞋不敢谈;一些企业重签订、轻协商,协商的实效性不强等问题下达了时限明确的整改通知,营造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良好氛围,要通过督促协商条款的履行,共同构建我县和谐劳动关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