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县教研室组织中小学语文教师开展诗文朗诵比赛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4 17:24:5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县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开展,切实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为凸显朗诵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语文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展示语文教师的岗位风采。县教研室于5月22日在县教育局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以“五月的鲜花”为主题的第六届语文教师诗文朗诵比赛活动,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19名教师参赛。
比赛中,老师们用富有个人魅力的声音深情诠释了对朗诵材料的理解,让人感受到经典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展示了教师的个人能力和文学修养。朗诵比赛中语文教师声音响亮,吐字清晰,字音准确;语调把握好,富有感情;表情自然大方,动作自然。比赛在轻松浪漫的圆舞曲音乐声中有序地进行,大部分参赛老师准备了与朗诵材料一致的多媒体配音和伴奏,画面美观,气氛浓烈。经过五位评委的评选,牧场中学的马艳和顾艳茹老师获得这次比赛的一等奖、县中学的李文婷和张媛老师获得二等奖,过马营寄宿制小学的俄去乎老师,第一寄宿制小学的许文婷老师,塔秀寄宿制小学的孙剑青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优秀奖和鼓励奖。
本次诗文朗诵比赛不仅开阔了参赛教师的视野,而且提升了参赛老师的朗诵水平。本届比赛亮点多、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参赛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让老师们目睹了其他同行们的朗诵风采,一批优秀的年轻语文老师正在脱颖而出。活动结束后,参赛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如何把抽象的文字符号转化成形象的语言信息,使学生能更好的理解课文,与作品中的人物形成共鸣是一项需要长期探究和努力奋斗目标。本次比赛活动扩大了说普通话、用规范文字的社会影响,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