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抓实主题党日 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04:2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抓实党员学习,在坚持、规范、提升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有效平台,推动全县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一是从思想上延伸,激活神经末梢。坚持“主题党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新宪法等学习贯彻相结合,与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相结合,与党员承诺践诺、结对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不断延伸思想广度,既帮助党支部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又引导党员学用贯通、以知促行。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学习型“主

  题党日”149次2029余人次,实践型28次205余人次,服务型48次1492余人次,评比型69次1145余人次。

  二是在载体上延伸,重构工作抓手。积极鼓励各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方法,拓宽途径帮助党员理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不断采取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组织专题研讨、讲党课、集中轮训、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公开承诺践诺、集中走访慰问、开展志愿服务、知识竞赛、行业练兵、精品党课和优秀党员评选等方式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员活动难组织、作用难发挥、表现难评价等问题,确保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督促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在责任上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补齐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缺失、主体责任空转、监督责任缺位、压力层层递减的“短板”,各党组织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压紧压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体责任,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压力传导,进一步明确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基层党支部的直接责任,让一些基层党支部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真正把责任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责任的压力传递到最末梢,切实保证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