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覆盖、严管理、重实效全面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综合素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2 17:06:0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贵南县为全面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深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不断提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能力,充分利用各乡镇党校资源,为760余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县级轮训培训,取得成效。
一是突出政治素养提升。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穿培训全过程,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县委“六个专项”行动,“党建+”八大行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担当意识,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基础。
二是狠抓理论业务学习。采取邀请党校专业教师和安排乡镇纪委书记、扶贫乡(镇)长、司法所长讲党课等方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对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村干部规矩、纪律,党务基本知识、村级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集中培训讲解,促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成为“政策明白人”、“管理内行人”和“致富带头人”,为有效解决群众工作中的复杂问题和突出矛盾打下了坚实理论基础。
三是注重培训实际效果。注重培训成果转化,坚持落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坐班制度和任期内工作承诺制度,强化践诺行动,加大对事项承诺情况和坐班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及时奖惩兑现。坚持学用结合,广泛开展新任村级“两委”成员“大走访”活动,检验培训效果,走访活动以熟悉村级情况、倾听民生诉求、宣传党的政策、办理民生实事为内容,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村级班子建设,在实践中淬炼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的“干劲”,知难而进、不怕困难的“硬劲”,敢于面对矛盾、迎接挑战的“拼劲”工作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