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塔秀乡
齐心协力、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14 17:29:0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茫拉乡吐鲁、郭拉两村人畜饮水安全,使贫困村人畜饮水改造(吐鲁郭拉段)项目顺利实施。5月9日,塔秀乡乡长公保太、副乡长毛什江召集茫拉乡乡长叶旦才让、人大主席卓玛东果、县水利局副局长诺日才让、西格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占地群众共同组织会议,共同商讨土地征用协议。

  在掌握占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后双方本着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确定以下协议,一是关于西格村(原巴仓二大队点)2公里的人饮问题,同意将西格村(原巴仓二大队点)人饮列入2018年贫困村人饮项目(吐鲁郭拉段)中予以解决。二是关于西格村尕巴卡泽点人饮问题同意由茫拉乡人民政府、贡卡沟流域水利管理工作站落实项目在三贵公路旁新建30T蓄水池一座,新建支管5.4km,采用PE100管(管径50mm的293.6m、管径40mm的3406.0m、管径32mm的1764.0m),设8个供水点。该管线与吐鲁郭拉主管线在同一管沟内并行,该段没有任何赔偿。三是关于西格村(木西滩)人饮问题,由县水利局列入2019年人畜饮水重点工程争取项目资金,予以解决40户入户问题。四是关于西格村(西格沟)三贵公路旁管道修复问题,由贡卡沟流域水利管理工作站予以修复,资金由水管所解决,不予村民自筹。五是在途径西格村草山的2. 895km(从引水口至三贵公路处),宽5.0m,共需征地21.715亩草山。由茫拉乡人民政府、贡卡沟流域水利管理工作站自筹草山补偿费,按国家规定的草场永久性占地每亩1815元,共补偿资金50707元。

  此次商讨会的召开,切实解决了自2017年9月份项目实施以来最大的难题,占地群众心满意足的在协议书上签字画押,营造了两乡之间睦邻友好向上的和谐氛围,为今后项目实施排除了矛盾隐患,共同维护了乡风文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