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茫拉乡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10 17:33:0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茫拉乡紧紧县委“六个专项行动”总体工作要求,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乡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茫拉乡党的建设“六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先后2次召开“六个专项行动”工作会,会上认真传达了“六个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突出形式多样,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结合“两讲四促”百日宣讲活动,将“六个专项行动”列入宣讲内容,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每次乡、村干部大会,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开展党纪党风警示教育、违法违纪通报,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一”活动(即佩戴一枚党徽、人手一本党章、诵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全乡党员党性修养。期间,共进行廉政教育及警示教育8次;各村共发放宣讲材料200余份。

  ()强化组织建设,确实发挥堡垒作用。制定《茫拉乡实施“党建+”行动方案》,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积极召开组织生活会,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我乡“周一学习日”活动,制定乡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共组织理论学习17次,人均书写读书笔记1万字左右。

  (四)狠抓制度建设,确保筑牢廉政防线。加强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制度,监督低保、危房改造、退耕还林等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救济、救灾物资发放等相关事项的落实情况,坚持公开公示制度,第一季度按时公开乡、村两级党务政务财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在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关键岗位中查找廉政风险点,提前从严监管,筑牢了廉政防线。

  (五)加强作风建设,优化社会发展环境。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严肃考勤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不断强化干部上下班工作纪律和请销假报备制度,全力抓好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六)盯紧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结合全乡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活动,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和问题多发区,加强问题查办和监督检查工作,并特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收社会各界监督举报,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期间,及时查办上级交办的案件1起,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次,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5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1名违纪社长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撤换,组织群众阻挠修渠和闹是非的2名人员进行警告约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