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沙沟乡
沙沟乡扎实开展党员达标行动,打牢党的基层基础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10 17:23:5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六个专项行动”,沙沟乡以东吾羊、汪什科、东让三村为试点,坚持以制度落实为准绳,以能力提升为目标,认真开展“党员达标行动”。

  主动佩戴党徽亮身份通过推行“五讲三提升”党建项目,全面进行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在经常深入基层、增进群众感情的同时,鼓励全体党员坚持主动佩戴党徽,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全天候”扛起先锋旗。

  按月缴纳党费明身份乡党委确定每月25日为“党费缴纳日”,把党费收缴工作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把党员是否自觉、按时、按标准足额缴纳党费作为评议优秀党员的重要参考,确保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主动发挥作用表身份经全体党员评议,对村党支部无职党员设置了党风党纪监督岗、矛盾纠纷调处岗等13个义务岗位,按照个人申报、支部审定、党员认领、集中承诺、服务践行、年终考评6项步骤措施实现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服务群众、分类管理,引导无职党员多渠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三会一课”净身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印发了《沙沟乡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每月25日为“主题党日”,全面落实学习型、实践型、服务型、评比型“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民主评议党员清身份通过党员自评和互评,坚持客观评价,勇于自我剖析,对支部工作及每一位参与评议的党员既肯定了成绩,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民主评议中表现较差的党员进行了组织谈心谈话,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通过党员达标行动,聚焦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切实提升了党员综合素质,引导党员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动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达标、提质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