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贵南县司法局召开虫草采挖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08 17:36:4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虫草采挖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工作,贵南县司法局根据州司法局《关于虫草采挖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的通知》(南司发[2018]38号)文件要求,于5月8日组织召开了“虫草采挖”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活动。会上,司法局局长索贝对参会的服刑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服刑人员与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外出安全保证书。

  会议认为,服刑人员外出采挖虫草是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的积极行为,同时,也是服刑人员对家庭负责担当和勇于吃苦,弃恶从善的良好行为。会议要求,在虫草采挖期间,社区服刑人员要做到“两个自觉,三个严禁”,自觉遵守报到制度,每周向司法所电话汇报一次,每周手机签到一次;自觉遵守销假制度,请假期满后,自觉到各乡镇司法所办理销假手续。树立安全意识,严禁乘坐问题车辆和违规驾驶车辆;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严禁在此期间发生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重新犯罪;增强自律意识,严禁在虫草采挖期间饮酒赌博,确保与他人和谐相处。

  另外,对处于严管的服刑人员,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个别谈话,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动态,讲清社区服刑人员须履行的义务。对于个别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进行了入户慰问,深入了解家庭生活和当前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珍惜生活,克服困难、遵纪守法、树立信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