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拉乡
茫拉乡多措并举力推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新格局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07 17:40:3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全乡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茫拉乡强化组织、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全乡安排部署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会,传达省、州、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茫拉乡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藏汉双文工作通告,各村也相继召开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会议,明确了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同时,乡村两级层面成立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乡村两级层面共召开相关会议20余次,下发藏汉双语通告15份。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全乡干部深入学习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重点内容基础上,组织村两委、村警和网格员学习中央、省、州、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使村干部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行动中,通过紧密结合“两讲四促”法制宣讲活动及精准扶贫等当前重点工作,逐村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宣讲工作,大张旗鼓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明白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重要性和严峻性,营造了强大的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攻势。期间共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悬挂横幅28条。

三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乡中心工作,依托“茫拉乡矛盾纠纷1234工作法”党建项目,整合基层综治维稳工作站、派出所、司法所、村维稳中心等工作力量,逐村排查掌握当前存在的黑恶势力、不稳定因素,坚决不放过任何疑点和苗头,并鼓励引导群众提供各类线索,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大的矛盾纠纷8起,已调解8起,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1份,排查安全生产隐患20余次,登记工地外来施工人员18人,环境脏乱差治理26次,河道乱采乱挖5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10次,清查车辆260余辆,查处违反交通规则30余人,并按交通法规进行了相应处理,未发现重大涉黑涉恶事件,全乡整体形势良好。

四是狠抓责任,加大督查。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乡上及时成立扫黑除恶工作督查小组,深入各村督促指导各村落实扫黑除恶治乱各项措施,要求各村及时总结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强调各村如排查不深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引发重大不稳定事件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问责,形成人人参与,合力推进工作良好局面。期间,全乡13村督查每村2次以上。

五是突出重点,大力整治。为实现全乡扫黑除恶治乱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我乡强化协作联动,完善机制建设,加强舆论引导,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击农村涉黑涉恶涉赌事件,确保扫黑除恶绿色通道始终畅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全面做好我乡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1月份以来,共立案治安案件6起,其中涉赌案1起,6人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罚款3600元,没收麻将机2台麻将4副;打架斗殴案5起,罚款1000元,已结案4起,1起正在查处中;组织群众阻挠修渠和闹是非的2名人员,其中对一名社长乡党委进行撤换并乡派出所给予警告处分,一名人员乡派出所进行警告处分;对家畜破坏退耕还林的5户进行警告并罚款3000余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