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风廉政
贵南县政府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07 17:38:2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5月4日,贵南县召开2018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长、各副县长,各乡镇政府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周刚同志,县委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会上,茫曲镇、过马营镇、发改局、扶贫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长与各副县长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才科杰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府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执纪监督,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严明法纪”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关键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细化岗位风险责任,进一步筑牢了廉政防线。修订完善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系列规章制度;尝试项目管理EPC模式,努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工作主流和大环境逐渐趋好。但部分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头脑依然不清醒,存在重业务轻廉政、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漠然视之,推诿扯皮,久拖不决。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政府整体工作成效,损害了干部队伍形象,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

  科杰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表明了党中央的坚定意志,持续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各级纪委全会、政府廉政会议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才科杰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本色做人、踏实做事,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自由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防微杜渐,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强化责任当担。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各项规定,争当践行“两学一做”和“四个自觉”模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动真碰音、治病救人的担当精神和工作态度抓好分管部门的廉政建设。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村社和下属单位的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决不能让“责任田”变成“撂荒地”。三要从严整治四风。持续巩固“三大”教育成果,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持续加强公务接待、公用经费、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坚持公平正义,杜绝优亲厚友和“吃、拿、卡、要”问题;坚持奖励月约束并举,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四要强化问责追责。执法执纪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等措施,认真梳理管权、管钱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缝隙,坚持运用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慑力和约束力。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和廉政风险防控,有效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行为失范。五要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动承接落实好省州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广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强化县、乡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发挥法律顾问在行政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把政府活动全部纳入法制轨道。畅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不断扩大群众和新闻媒体对政府及其部门的监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