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生态贵南
贵南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大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57:0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6日,贵南县召开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州国土绿化动员大会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18年国土绿化重点工作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县国土绿化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县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省州驻县各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环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县长才科杰主持,县国土绿化委员会主任、县委书记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峰指出,国土绿化行动和环保问题整改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去年,省委首次高规格召开国土绿化动员大会,建立了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的绿化工作领导新机制。今年,省州委再次对国土绿化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全方位提升发展质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新部署,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州委保持高度一致。

  张峰在讲话中结合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从四个方面对全县国土绿化及环保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国土绿化和环保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早动手、早谋划、早准备、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不断强化担当意识,为贵南的绿色发展想办法、找出路,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将生态文明融入经济、整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二是强化机遇意识,全力打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第一仗。生态是我县宝贵的资源,也是我县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为我们转型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可以带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效益,实现绿色中谋生存、谋生态。要紧扣全县“四滩两沟一流域”生态治理布局,不断优化和完善全县国土绿化行动思路,重点解决好“哪里种”“种什么”“怎么种”“谁来种”“怎么管”的问题,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实施清单式管理,定期督导、挂账督办、按时报告,对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和部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问题整改立竿见影、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深化河库渠长制,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常抓不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改善的获得感。四是树立底线思维,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针对全县草原生态退化恶化的实际,始终坚持“种草养畜、保护生态、提高母畜比例,加快牲畜周转”的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思路,打好绿色牌、有机牌、生态牌,实现草场到市场的有效对接和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农牧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构建和延伸“接二连三”产业链和价值链,发展绿色产业,提高群众非牧收入,加快构建绿色环保、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持续发展的贵南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坚持“拔除穷根、治理乱源、保护生态”三管齐下,加快转变群众思想,规范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保护生态环境。

  才科杰县长从生态建设规模、防沙治沙成效、城镇绿化提质、林业产业发展、林业体制改革、森林资源保护等六个方面对我县近年来国土绿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全县国土绿化三年提速行动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并从突出“龙羊峡库区南岸绿色屏障构建、重点工程造林绿化、重点生态功能区修复、森林质量提升、林业产业富民、城乡绿化美化、绿色通道建设、全民义务植树”八项行动,狠抓“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技术指导、依法治绿、监督考核”五方面的工作,对今年全县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