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图片新闻
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步伐 促进生态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09:1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为扎实落实省州县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大会精神,积极动员全县广大农牧民群众及干部职工,坚持义务植树的法定性、群众性、公益性,提高适龄公民尽责率,不断拓宽义务植树渠道,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提高公众参与度,弘扬植绿、爱绿、护绿、增绿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步伐。4月17日,贵南县在森多德格滩举行“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步伐,促进生态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再造贵南秀美山川”为主题的全民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师生、武警官兵,森多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寺院部分僧侣、农牧民群众及全州退休老干部近35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主动承担起造林绿化“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造林整地、苗木调用、苗木检疫、苗木假植、栽植、灌溉等主要环节进行详细的检查。并就做好2018年义务植树造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县林业部门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州县委、州县政府,州纪委关于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切实加强所需种苗的“两证一签”、招投标、苗木质量、供应等各个环节工作,优先选用本土种苗,确需从县境外调运,报州林业主管部门办理调购许可手续,严禁从海拔2800米以下地区调购。同时,建立健全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制度,严肃查处无证无签生产经营非法行为,严把种苗检疫、起苗、分级、调运、假植等环节关,确保当年苗木成活率达到80%以上标准。二是为保证质量,实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的目标,从2018年起贵南县全面实行县直机关单位造林绿化分片定点承包制,树苗、栽植、灌溉自行解决,达到包栽包活保质量,一包5年不变,成林后交由林业部门统一管理,5年内必须见成效。县林业和城建部门要在县城附近空闲地等地块,划出每个单位的固定造林绿化片区,制做固定标示牌。各学校要在完成本校庭院绿化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县绿化委确定的地点,每年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绿化活动,树立国土绿化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各乡镇村委会(居委会)、道路绿化由各乡镇政府牵头组织实施,县环林局指派专人蹲点技术指导和检查验收,种苗由县林业部门统一招标后中标单位负责提供。各单位、乡镇村、企业等庭院绿化及退耕还林补植补栽、历年村庄绿化补植补栽苗木自行负责采购,但必须提前报经县林业检疫部门检疫或复检,否则严禁栽植。三是县纪委和县委督查室要全程跟踪督查检查,对造林绿化不重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甚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苗木、施工等各个环节监管不力,后期管护制度不落实造成成活率低于70%的等,都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严厉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县纪委公布举报电话号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县林业部门负责人、责任人、技术员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严把质量关,严禁在选苗、购苗、运苗、用苗等方面绝不出现弄虚作假、偷梁换柱、欺上瞒下、掉包树苗、验收不合格等重大问题。否则,按照州纪委和县委执纪问责程序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查究。

经过广大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师生、武警官兵、僧侣及全州退休干部的共同努力,当天栽植各类苗木5万余株,并进行了浇灌,为营造“党政军民学、州县乡村户、全民齐上阵、团结共奋进”良好氛围,顺利完成2018年春季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行动起好了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