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2018年度贵南县文化市场年检年审工作 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3 16:34:4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为不断规范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文化行业管理,切实维护经营者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贵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行政审批和年检换证工作当作今年的重点任务来抓,根据有关要求,执法人员按照前期的市场调查、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快捷高效年检工作总要求,从今年3月初开始通过全国文化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对我县的文化经营户进行存量数据激活和新版许可证换发及审批备案等相关操作工作,对全县文化经营单位开展了2018年度年检换证和年检年审工作。

  目前,已完成30余家文化经营单位的到期年检换证及年审工作,同时结合近期文化市场安全检查整治等相关工作,坚持“集中材料审核、抽样现地核查、核准合格换证的原则”,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加紧实施,确保年检换证的工作质量和如期完成。对逾期不重新审核的,一律取消经营资格。

  在开展年检换证和年审工作中认真做到“三个结合”;一是通过全国文化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与上级业务部门年审换证具体要求相结合;二是与经营户平时参加管理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召开的经营户会议相结合;三是与其他单位协同检查与日常检查情况相结合,并且做到三方联动,达到边审验、边检查、边整改的实效。同时与文化业主签订了《2018年贵南县文化市场维稳承诺书》,合理的利用了年审这一有效时机,认真勘验经营场所,检查是否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发行管理规定的行为,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等相关要求,如存在上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制订整改措施,从而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审批水平,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繁荣有序、平安稳定、和谐发展的文化市场秩序的重要体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