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塔秀乡召开“党建+乡村治理”“7531”工作法 “七好”村民表彰大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09 16:43:2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努力推动我乡乡村治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4月3日下午,我乡隆重召开了塔秀乡2017年度“七好”村民表彰大会,大会邀请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县文明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颁奖嘉宾,全乡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村民代表、“七好”村民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建+乡村治理”的“7531”工作法,是我乡拓展“五严禁一承诺”村规民约外延,发挥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通过实施“党建+乡村治理”新模式,我乡涌现出了一批像模范致富带头人青本加一样的“好青年”、尊老爱幼“贤内助”尕里玛一样的“好婆婆”,爱岗敬业“领头雁”切群加一样的“好干部”。
会上,乡长公保太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塔秀乡“七好”村民的决定》,之后对2017年度塔秀乡“七好”村民在全乡范围内进行表彰,并播放“七好”村民宣传短片。期间“好干部”切群加和“好青年”青本加,根据自身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表示新村规民约落地两年和实施“7531”工作法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引领和示范,村民们自觉遵守新村规,积极争当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文明村民,群众间少了争吵、多了帮助、少了矛盾、多了和谐;党群间少了议论、多了沟通、少了抵触、多了参与,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塔秀村慰然成风。
乡党委书记华列在总结中指出,近年来,我乡通过总结推广“五严禁一承诺”村规民约,村风民风明显好转,群众中酗酒闹事、铺张浪费、聚众赌博等不良现象明显减少,村里的大学生数量明显增多,尤其是村风民俗的好转惠及到千家万户,为全乡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群众基础,走出了一条新时期农牧区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希望村“两委”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向“七好”看齐,强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乡情,顺势而为,积极创新,顺应新思想和新潮流,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和群众,同心协力,积极投身到“五严禁一承诺”的村规民约及“7531”工作法的实践中,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