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贵南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30 15:46:5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8日下午,贵南县政府召开全县控辍保学工作分析研判会,县控辍保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本加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3月份全县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控辍保学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认为当前我县的控辍保学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核减率低;二是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所松懈;三是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不到位;四是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劝返难度也在增加。根据当前控辍形势

  周本加副县长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结合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认真研究应对措施,坚决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发挥核心资源力量,优化外部环境,形成控辍保学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的手段,多管齐下,全力保障与动员失学、辍学儿童少年入学;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完成控辍保学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县教育局组织县扶贫局、县宗教事务管理局及各乡镇政府及时召开会议,按照县政府要求完成了教育精准扶贫人员的核对工作,要求各乡镇政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将适龄辍学生全部劝返就读,为我县的控辍保学与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