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茫曲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表彰大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28 16:50:2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7日,茫曲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表彰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扶贫工作队成员、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各站所负责人、各联点单位帮扶责任人,以及脱贫光荣户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和各联点帮扶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对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9个先进集体、12名先进个人和20名脱贫光荣户予以表彰奖励。为了学习交流和相互激励,3名获表彰的脱贫光荣户做了发言,他们的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其他贫困户的激励,对自己今后发展的信心满满。

  会议强调,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镇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各村、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判形势,逐项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镇精准扶贫工作要着力以下五个方面:一强化项目支撑保障。全面抓好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实,各村“两委”、扶贫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各贫困户产业项目的后期发展,不要把生产资料购买了,项目补助款拿到手了就不管不问。要切实加大产业项目的发展和监管力度,确保产业效益,增加群众收入。二拓宽就业渠道。从我镇农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考量,鼓励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转产就业,着重把贫困群众就业作为当前的重要方向,持续巩固林管员、草管员等公益岗位和企业用工、机关用工等各类就业扶贫成效。三发挥社保基础作用。各村要全力确保医保、社保100%全覆盖。低保对象、残疾人核定要精准到位、应保尽保。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义务教育巩固率,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四推动社会有效补充。相关单位和人员要继续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提振贫困群众的信心,帮助他们算好经济帐、政策帐、生态帐和代际帐,提升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要继续鼓励社会企业人士做慈善、做扶贫产业,要救、扶、带相结合,救助重点对象,帮扶重点村,带动扶贫产业园,重点是引进一些重点企业盘活贫困村以往建设的扶贫产业项目。五力推思想观念转变。要针对扶贫工作中思想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扶贫先扶智(志),治贫先治愚,进一步强化措施办法,加大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镇扶贫办要继续加强扶贫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发挥好扶贫一线的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的积极作用。各村也要组织脱贫人员现身说法,重点做好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面总结提炼先进典型案例,全方位报道脱贫攻坚成果经验,以脱贫光荣的思想教育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自觉抵制歪风陋习和“等、靠、要”的守旧思想,着力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