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6 17:46:2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做好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速增效,力保全县贫困村提前脱贫摘帽,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他们克难攻坚、引领脱贫,在脱贫攻坚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路上突显了个人魅力与风采。
  一是坚定信念尽职责,敢叫歪风树正气。塔秀乡塔秀村党支部书记切群加,他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地道的牧民,文化程度并不高,学习和领会文件,有一定困难,但他讲党性,讲政治,组织观念也很强,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5年、2017年在他的带领下,村党支部以修改“村规民约”为突破口,结合村情民意,大胆提出“五严禁一承诺,规范村民行为”和“党建+乡村治理”“7531”模式重大举措,长期制约社会发展的陈规陋习得到坚决遏制,酗酒、偷盗、奢靡浪费等不良现象明显减少,社会风气得到好转,村民感恩意识、社会公信力、创收致富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二是忘我工作献忠诚,脱贫攻坚上台阶。塔秀乡达隆村“第一书记”马世明,作为一名党员,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精神时时处处影响着达隆村里的每一名群众和干部,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感染和带动着周围的群众,树立了一名优秀“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他常说“一人富裕不是富,领导富裕不是富,共同富裕才是富,集体富裕是共同富裕的前提和保障,有了集体才有个人,先有集体才有个人,只有在这样的领导带领下,才会形成奋发向上的集体合力。”作为“第一书记”他内心对这个村集体和一起并肩奋战的广大牧民群众充满了感情,为这个贫困的村庄注入了一股希望的清泉,改变了贫困落后的局面。
  三是扑下身子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担任茫曲镇那然村“第一书记”的县政法委干部项秀,一心扑在那然村美丽乡村建设上,360天他几乎没有节假日,工作没日没夜,常常几个星期回不了一趟家,作为儿女对母亲的思念,作为丈夫对妻子的责任,作为父亲对儿女的义务,他都不能尽到。始终冲在建设工地的第一线,调处矛盾纠纷的最前面,工作一丝不苟,108户建档立卡户,谁家的门朝东,谁家的门朝西,他比本村人还清楚。村民改造房屋找他,资金困难找他,落实发展项目找他,调解邻里纠纷找他,垃圾乱堆乱放找他,他总是不厌其烦,设身处地想办法,出主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证全村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群众生活幸福和谐,顺利摘除了“后进村”、“维稳重点村”两顶帽子,为2018年将全部脱贫,彻底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奠定了基础。
  四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沙沟乡拉扎村第一书记仁增多杰,刚驻村时,村里问题堆积如山,困难重重,群众更是漠不关心,安于现状,面对实际情况,他没有唉声叹气,更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把自己当成村里的一员,沉下心来,踏实工作,积极主动与村“两委”班子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扎实落实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人畜饮水工程、泥石流灾害防治、灌溉水渠清淤、扶贫资金发放、产业化扶贫等重要项目,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成绩。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目标只有一个,完全彻底脱贫。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全村群众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当好群众贴心好“曼巴”。 他的言行感化了身边的群众,他的精神,鼓舞了村民的心。群众的思想从当初对村里的事漠不关心,到今天主动出力献策,有了极大的转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