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 3·15系列维权活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6 17:42:0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充分发挥消费者组织的社会监督职能,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3月以来,贵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消费维权活动。
  召开“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座谈会。县局召开多次会议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制定专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局一把手为组长的“3·15”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确保了宣传活动的顺利召开。并动员各企业代表在“3·15”期间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阵地等形式,与县消协团结协作,在维权保障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组织消费维权“五进”活动。以“两讲四送四促”工作为契机,深入企业、市场、学校、乡村、社区,通过举办座谈、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及农牧民群众宣讲了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了基层群众识假辩假能力,增强了消费防范意识。
  开展分类治理专项检查。结合春季学校食堂及其周边市场安全大检查工作,县局通过“自选动作”突出分类治理,做好3·15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广告行业、商标等市场监管。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51余户,其中,药店15家,诊所48家,餐饮29家,其食品流通30家,加油站6家,烟花爆竹2家,液化气站1家,他各类门店20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
开展消费维权全方位宣传。3月15日,组织县农牧局、林业环保局、公安局、计生局等40多家单位和企业在县城及过马营镇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投诉受理台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介绍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耐心解答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讲解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件,受理咨询600余人次。同时,运用展板、横幅、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载体,向农牧民群众宣传维权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悬挂横幅61条,摆放展板28块,切实将“3.15”活动推向高潮。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为进一步提高对不法商户威慑作用,对2017年以来在市场专项整治中查获的“三无”、“过期”劣质食品、假劣商品进行了集中填埋,共计60个品种,总价值达2万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经营者规范守法经营的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促进市场经济良性发展,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