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开展出版物经营市场执法检查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52:5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出版物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近日,贵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检查中对辖区内的全县出版物市场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网络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各类出版物;证件是否齐全上墙,是否过期;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查非法违规销售、进货行为。进一步加强对书报刊制品集中经营场所和批发、零售、出租单位的监督管理,全面清理和取缔销售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行为,执法过程中发现个别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淡薄,强调客观理由,对执法检查还存在抵触情绪,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将执检查工作和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积极推行“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和人性化执法”。
通过查问题、讲法律、落实整改等措施,执法检查工作得到了出版物业主的支持。通过执法检查对发现的极少部分涉嫌非法出版物进行清理和没收,对发现的违纪违规现象也进行了限期整改。此次执法检查有效地维护了全县文化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净化了出版物市场正规、有序、良好发展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