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3-07 16:36:45
编辑: 卢世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代表委员们表示,一定解放思想、勇于突破,用新作为助力国家发展。

  总书记对上海提出要在四方面有新作为,这意味着推出更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的举措。随着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进程,科研工作者作为骨干力量,应发力改革开放、积极创新,推倒实验室技术与产业需求应用之间的篱笆墙,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中心建设。

  ——上海科技大学教授朱志远代表

  上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关起门来是不可能实现的。在浦东启动运作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释放了改革开放的新红利,激发了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已经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大胆试、大胆闯,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东华大学教授严诚忠代表

  作为一线科研人员,我对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深有体会。我们研制的无人机等前沿成果,有望应用于农林植保、城市安全监控等方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能。期待在科技评价体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为科研人员“松绑”,促进更多创新成果的产生。

  ——中科院自动化所易建强委员

  当前形势下,实体经济的振兴,离不开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对于企业而言,这是立身之本;对于国家而言,这是在国际上赢得产业和科技话语权的实招。在这方面还有潜力可挖,期待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给干事创业者鼓劲。

  ——江西总商会副会长陈康平代表

  开放和创新实际上是相互促进、融为一体的。比如国家大力推动的人工智能发展,要在这个领域做到国际领先,就要聚合全世界的顶级专家联合攻关,关起门来是实现不了的。小米人脸检测新算法全球领先,就是众多国际顶尖专家的智慧结晶。建议在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设计与专项规划,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代表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在开放中优化科技评价体系方面的深化改革。一方面,评价体系应重在激励各类创新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对标高水准,强化关键应用技术研发。同时,通过产需结合增强创新技术的市场生存能力,解决创新和市场“两张皮”的问题。

  ——天津电气传动设计所许希代表

  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不能只喊口号,必须落到实处。互联网作为开放型经济的代表,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必须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思路出发,真正符合当前社会需求,真正满足老百姓需要,这样的创新才接地气,才有生命力,才能更好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河南省固始怡和扶贫救助协会理事长王刚代表

  作为实业界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我国一直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成效。中国企业应该更加开放走向全球,参与国际竞争,激发发展潜力,协同起来以海外产业园作为走出去的载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赢得自身发展。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朱共山委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