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18 11:38:0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贵南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厅、州局的统一部署,以“广宣、重治、严处”为行动方针,以“铁腕治枪、肃清隐患”为工作目标,扎实启动,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侦办涉枪刑事案件2起,查缴枪支2支,群众主动上缴枪支9支,管制刀具23把。

  一、重保障,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切实加强对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局成立了由局主管治安副局长任组长、治安、刑侦、网安、禁毒、看守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治安大队,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整体推进。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贵南县公安局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落实工作重点及措施,强化工作要求,保障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实施。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落实。三是注重动员部署。县公安局多次召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专题会议,从组织领导、任务目标、打击重点、整治措施、工作要求、行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形成了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四是完善考核奖惩。县局在制定印发《派出所年终绩效考核办法》时,将缉枪治爆工作纳入考核,采取加分、扣分相结合的方式,分为目标分项、奖励分项、惩扣分项、基础任务四部分,以考核奖惩方式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战果最大化,实现预期目标。

  二、强打击,形成高压整治态势。一是注重线索摸排。积极发动相关部门和派出所通过特情耳目、阵地控制、摸底排查等方式,对可能存在枪爆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摸排,全面收集涉枪案件线索,并针对摸排的线索进行核查、跟踪,梳理排查有效线索,及时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强化重点打击。坚持“严”字当头,充分发挥刑侦、治安、派出所等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侦查措施,开展破案攻坚,强化打击实效,震慑违法犯罪,对群众举报的涉枪案件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坚决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10月31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收到贵南县看守所线索传递函称:2016年10月30日,贵南县看守所民警对在押人员达某某进行谈话时,达某某检举同村(那然村)村民马某某甲、马某某乙非法持有枪支,治安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联合茫曲派出所对茫曲镇那然村马某某甲、马某某乙家进行依法搜查,现场各查缴1把枪状物,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扣押。后经青海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对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甲、马某某乙非法持有的枪状物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均为枪支。目前该两起涉枪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严管控,构建立体防范网络。一是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监管。为确保重要通道、重点渠道的查控工作万无一失。召开全县物流寄递业主、从业人员培训会议,对当前利用物流、寄递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的现状进行分析,对全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查处的涉及通过寄递业进行枪支弹药运输的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企业自身守法经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治安安全工作,落实企业的法律和社会责任;加强员工培训,组织员工对涉及寄递业行业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收发快递,切实落实开包验视等程序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寄递企业加强对员工的监管,严格执行制度。二是严格配枪单位管理。严格督促配枪单位主要责任人履行安全保卫工作和枪支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管人与管枪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检查枪支配备、保管、领取、交还等各环节制度、措施的落实,确保枪支安全管理使用。

  四、广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一是加强阵地宣传。县公安局把宣传工作贯穿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始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进行宣传发动。县局统一印发《贵南县公安局关于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的通告》1200份,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村警力量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形成强大宣传攻势,使缉枪治爆家喻户晓。二是动员全民参与。利用县电视台播报缉枪治爆通告和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揭发违法犯罪行为,主动上交枪支,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隐患。在贵南公安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发布行动消息,浓厚氛围、消除阻力,拓宽情报来源、广辟案件线索,增强全民参与意识。期间群众主动上缴各类枪支9支。三是进行入户宣传。依托基础信息采集、精准扶贫等,以民警入户走访为契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进住户,加强入户宣传,对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动员群众主动上缴非法枪爆物品,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