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中国共产党贵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0-24 15:10:58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贵南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10月12日至14日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43名,实到142名,符合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贵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贵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共贵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选出县委委员35名、县委候补委员7名、纪委委员17名和贵南县出席中国共产党海南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39名,确定的候选人均全票当选。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于10月14日下午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十五届县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县委常委10名,县委书记1名,副书记3名,并通过了县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县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纪委常委7名,书记1名,副书记2名。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县委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秘书、会务、安保、后勤等工作组,制定下发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换届选举的时间、方法、步骤和标准等作了明确规定,严格实行分工负责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工作落实。县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定期召开会议,了解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保证了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程序。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州委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扬民主,在组织全体代表反复酝酿、讨论“两委”班子成员建议名单的基础上,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预选产生“两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正式候选人,再进行等额选举,圆满完成了大会选举任务。

  三、坚持德才兼备,合理制定人事方案。按照配备一个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团结高效、勤政务实、能担负起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加快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这一历史重任的班子的总要求,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和注重实绩的原则,对“两委”班子人选进行了全面、广泛的考察和民主推荐,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考虑班子组成结构情况,提出了各班子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报经州委批准同意。

  四、班子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一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的年龄、知识、文化、民族结构进一步优化,政治条件、议政能力、领导水平、专业等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新一届县委班子中少数民族28名,占71.8%;妇女2名,占5.1%;平均年龄45.38岁,45岁以下22名,占56.41 %;大专及以上学历39人,占100%。纪委班子成员中少数民族14名,占73.7%;妇女4名,占21.1%;平均年龄42.68岁,其中45岁以下10名,占52.6 %;大专及以上学历的19人,占100%。

  五、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选举前,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委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一系列文件和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并由县委领导与代表一一进行谈话,有效增强了广大代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按党的组织纪律和党的民主准则办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广大代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同州委、县委保持一致,不传谣,不信谣,不搞非组织活动,以身作则,带头贯彻县委意图,从而为换届的顺利进行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