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贵南县党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04 15:55:4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20条措施的基础上,狠抓党建重点工作,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认真实施远程教育“村村响”工程。针对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大喇叭”独立为政、宣传方式简单、效果不好的实际,按照“县委书记长领题破解难题”的要求,采取先试点后铺开的方式,投入资金6.8万元实现40个村远程教育“村村响”。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了《村远程教育“村村响”设备操作管理使用制度》和《村远程教育“村村响”播放管理制度》等,指定专人负责播放和管理工作。严把播出内容关,定时播放党政方针、党建知识、惠农政策、科学技术、歌曲文艺及防汛抗旱和草原防火等实用信息11000余小时。不仅丰富了群众生活,而且在基层组织管理事务、宣传党的方针及惠民政策和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积极推行“四单四促”党建责任制。针对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滞后等问题,按照“组织部长领题破解难题”的要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积极推行“四单四促”党建目标责任机制,建立指导关系,加强工作联系,实行月报和台账制,增强了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各党组织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53个,条目式、清单式列出工作内容560条,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先后召开党员会38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56场,780名党员干部进社区参加服务活动800余人次。1700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结对认亲”等帮扶工作,累计帮扶资金达30余万元。为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七一”期间表彰先进党支部13个,先进个人5个,激发了各党组织抓党建的工作热情。

  三是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建精品、抓示范、创特色、带整体”的思路,做好“三贵”线和“西久”线党建示范带共10个示范点党建工作。过马营镇过芒村以“三改革一平台”为契机,创新村级服务管理体制,深入推进村干部脱产上岗制度;麻什干村以精准扶贫为抓手,积极主动探索致富思路,在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和帮助下,打好扶贫攻坚;第二社区党支部突出“抓队伍、重教育、强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全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森多镇卡加村积极开展党员“一帮一带一扶”活动,通过结对帮扶等措施为23名群众办实事30件;完秀村认真落实党员集中实践日,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整治集镇环境卫生42次,出动党员7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15吨。茫曲镇达玉村巩固提升“两强一严促发展”党建品牌项目,流转耕地3186亩,实现规模种植;加土乎村党支部着力在发展文化生活上下大力气,以业余演出队为平台,组织排练节目出演16场次,实现劳务输出300余人次;城南社区党支部以“四有一好”党建品牌为载体,认真办好“四点半小课堂”、“小小图书室”等功能服务作用。塔秀乡塔秀村以“五严禁一承诺”村规民约为抓手,利用“季度巡回法制宣讲”活动契机,广泛宣传“村规民约”,确保全乡9村贯彻实施;达龙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先后召开各类会议20次,面对面宣传教育党员群众达到180余人次,协调解决矛盾纠纷10余起,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带头引领作用。

  四是大力推行“四五”工作法。针对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不明、责任不清、办法不多等问题,大力推行“四五”工作法,有效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半年来,共为群众集中代办计生、民政、户籍、农经、医保、低保、矛盾调解、信访、惠农补助等事务890余件,进社入户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困难党员群众、上访户、留守儿童户以及致富能人3200余户,集中议事225件,听取各类意见450余条,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460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