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工作有实效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3-06 09:56:16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省州委部署开展“三基”建设工作以来,贵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抓三基强三基”的工作要求,着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注重夯实基础,精心谋划,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抓三基强三基”互促共进、共得实效。

  强化基层组织,基础保障明显提升

  一是基层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采取机关党组织包企组建和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等方式,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共建立党组织5个,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进一步扩大了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基层工作力量有效增强。全县招录公务员53名、选调生5名,专业技术人员4名,安置复转军人26名。抽调39名干部到6个乡镇、9个重点村开展帮扶工作,组织640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社区服务,配备寺院管理干部30名,基层力量不足、队伍结构不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软弱涣散党组织得到转化提升。采取“县级领导包、结对单位帮、下派工作组抓、及时整改销号”等形式,对摸排出的8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和转化,并举办整顿后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履职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四是基层待遇和条件不断改善。投资1110万元为6乡(镇)新建干部周转房和廉政食堂,极大地改善了乡镇干部办公环境、食宿条件。提高乡镇、村、社区等基层干部的工资待遇,足额落实社区、村级运转经费、人员报酬,基层经费持续稳定增长。五是为民服务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全面推行村“两委”干部轮流坐班和村民事务代办制,切实解决了村民办事“人难找、事难办”问题。全县乡镇、村(社区)两级累计为群众代办养老保险、医保、低保等事项360余件(次),办结率达到100%。

  打牢基础工作,基层基础有效夯实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2014年整合资金525.35万元,新建6个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投资38.3万元为部分村、社区配备了办公设施,有效改善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办公条件。新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40个,实现了村、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全覆盖。二是基本工作制度逐步健全。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现存各项工作制度进行“废、改、立”,废止制度141项,修改制度238项,新建制度162项,增强了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干部行为更加规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具体措施,开展“严明五项纪律”专题教育活动,及时修改完善机关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出台严肃会议纪律等11项具体措施,全年通报和处理违规违纪干部95人(次),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四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需整改的455个问题,已整改342条,正在整改37条,长期整改76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需整改问题761条,已整改679条,正在整改21条,长期整改61条。五是民生建设成果回应群众关切。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的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立健全征地补偿标准听证等制度,集中开展涉农专项资金清查、食品医药安全执法检查、土地监察执法等活动,维护了正常的工作秩序,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提升基本能力,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一是整合服务资源提升凝聚力。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6乡镇综合服务大厅运行良好,实现民政、计生、合管、医保、残联等多个项目的“一站式”服务。全县累计接待办事群众16500余人次、待办事宜4320余件,办结4100余件。二是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战斗力。全县共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22期1640人次,参加省州调训17期51人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6期230人次;村干部、农牧民党员、农牧区实用人才培训班49期7818人次;利用农牧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举办各类学习83期5580人次,有效提高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民主法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向心力。通过建立重点帮扶村联合党支部、选派“第一书记”,抽调机关干部“入乡驻村”等方式,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增加机关干部的基层工作阅历。先后选派1名县级领导干部赴江苏挂职, 10名党员干部到县信访局、县拆迁办挂职锻炼,4名年轻干部担任乡镇科技副乡镇长,有效提高了处理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乔玉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