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委就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9-29 08:35:2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贵南县召开2014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属机关党委、非公经济党工委、县教育局党委负责人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进行述职。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就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大领导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要管党职责,积极从制度上探索破解,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紧紧把基层党建抓在手上,将精力、财力和人力向党建倾斜,用党建助推发展,靠党建维护稳定,借党建力促和谐,切实形成“党委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密切配合,帮建部门积极参与,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党建格局。

  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加强抓党建的意识和责任,统筹解决工作地位、责任落实不力、制度不明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上下沟通、左右联动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明确各级、各方面的责任,用责任制管责任人,用责任人带一班人,努力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

  三是强化班子建设。各乡镇要紧紧围绕“书记强,成员硬,群众公认,奋发有为”的目标,结合下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下大力抓好以村党支部书记为核心的基层班子建设和管理,最大限度地集聚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合力,努力营造争相谋事干事的氛围,不断使基层决策更加民主、执行更加高效、监督更加规范、党员公信力更高。

  四是狠抓素质提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导向和引领作用,有效激发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实现领导职务、能力水平和人格力量的有机统一。要积极组织开展干部民情家访、下派锻炼等联系服务群众活动,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心浮气躁、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五是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基层党务公开、党员教育培训及党员党性分析等工作制度,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六是抓实工作作风建设。要继续坚持抓好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严肃整治上班迟到、早退,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等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驻村,走近农民群众,结对帮扶贫困户,为困难群众解决资金、生活、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努力把方便群众的实事做好,把解决群众的难事做细,把有利于群众的好事做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七是落实党建考核。县委组织部要加大督促指导党建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较真,勇于较劲,确保以强有力的督导促进各项党建任务落实。要继续完善述职制度,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努力使正确的政绩观在党建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巷智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