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8-14 09:15:36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安排,经省委第二督导组和州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定,报经州委同意,7月17日至18日,贵南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复查一处副处长牟立涛,省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省科协副主席刘青,省委活动办联络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调研员陈忠义,州委常委、秘书长李廷祥,州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州政协副主席完德扎西等领导莅临会议指导监督。

  会议中,县委书记扎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常委班子各成员依次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查摆问题时,大家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承担责任“不躲闪”、开门见山“不绕弯”、触及痛处“不肤浅”、实事求是“不虚假”,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认领班子问题的责任;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在相互批评时不留情面,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说出了过去不会讲、不愿讲、不敢讲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常委们都表示虚心接受、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会议结束时,州委和州委督导组领导分别点评了生活会,对贵南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完德扎西同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效果显著,班子成员始终聚焦“四风”问题,联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完德扎西要求,要继续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及时报送有关材料,进一步增强思想统一和班子团结,强化“一把手”职责,兑现相关承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李廷祥同志指出,贵南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剖析深刻、作风务实,大家谋划准备充分,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找方向,切实从贵南实际和群众期盼出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不满意的方面改起,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同时他对贵南县委常委班子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县委常委班子要充分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把县委常委会建设成为意志思想坚定、组织有力、作风优良的班子。二是强化建章立制。要客服“闯关”思想,进一步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形成以完善的制度保障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三是振奋实干精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振奋真抓实干的精神,卓有成效地抓好各方面的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扎江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州领导的讲话精神实质,坚决克服松劲过关思想,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尤其是整改落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及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努力把县委常委会班子建成上级放心、人民群众信任和满意的坚强领导班子。(任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