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农牧业发展喜人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7-11 09:24:5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2014年,贵南县播种面积达43.39万亩,比上年同期增加3.51万亩。截止6月底,全县存栏各类草食畜120.36万头(只),其中育活各类仔畜37.62万头(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8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9585万元。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2189.55元,同比增长15.53%。

  一是加大投入,夯实农业基础。依托农牧业建设项目,不断加大对农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全力提升农牧业基础设施水平,年内落实农牧、水利、移民、国土等农牧区建设项目75项,计划总投资7.6亿元,已开复工建设项目54项,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重点实施了贵南县口粮田基本建设、达布江灌区配套、茫拉乡都兰等五村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等项目。同时,不断加大金融支农政策落实,累计发放支农贷款1.98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各类农作物21.95万亩。

  二是转型发展,推进集约经营。紧紧抓住建设国家级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在巩固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其规范运作,充分利用已建养殖小区,加快牲畜流转,提高产出效益,确保减畜不减收。同时,积极推进家庭农牧场建设,融入集约化经营理念,有效整合资源,不断提升畜牧业生产效益,全年计划组建57个家庭农牧场,目前已组建10个。

  三是优化结构,确保群众增收。紧紧抓住农牧业生产有利节点,以科技服务为抓手,大力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建立良种村8个,种植良种田0.7万亩,推广全膜双垄马铃薯种植0.3万亩,水浇地青稞种植3万亩,蔬菜种植0.1万亩,豆类0.57万亩,枸杞种植面积累计达到0.37万亩。扎实开展草场流转试点工作,转变生产方式,鼓励规模经营,全县三个牧业乡镇流转草场达24.67万亩。加强科技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上半年,累计培训农牧民7019人(次),转移劳动力3917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343万元。

  四是深度开发,提升产业层次。不断巩固“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推进草产业的主导地位,全县种植当年生饲草6万亩。加快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进度,与楠迦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青海互助青稞酒厂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贵南草业公司建立有机种植基地9.24万亩,在沙沟乡种植有机转换农作物1200亩。黑藏羊、草产品等产品的有机认证正在积极申报当中。加快农牧业加工企业发展,培育扶持贵南现代草业、高原牧业有限公司、贵南县伊鑫牛羊肉加工厂扩大规模,提高科技含量,推进农畜产品精神加工,促进农牧业增效。(牟财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