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以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28 10:34:1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新要求下发展党员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新方法,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通知》,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一、健全体系,严明发展党员各项制度。一是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在改善党员队伍年龄、文化和分布结构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库制度,将党员发展数量、发展情况、基本信息、上党课情况、党委(党支部)会议表决情况等纳入信息库,便于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开展。二是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形成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重要环节的工作进行全程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发展党员透明度。三是完善发展党员票决制,党委会、党支部大会在决定党内重大事务及吸收党员时,集体讨论研究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当场宣布结果并做好相关工作,充分保障发展党员民主决策。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不坚持党员标准、不按程序、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发展不符合党员标准的人入党的,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五是畅通党员退出渠道,对不履行义务、作风不正、丧失党员意志的党员,严肃妥处,畅通党员退出渠道,进一步纯洁党员队伍。

  二、增强实效,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一是在抓好传统教育方式的基础上,深化拓展党员教育,充分利用农牧区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教育党员提升理论素养,提高精神境界。二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委每季度举办一次党课、一次理论测试;将每年4月定为党员“感恩教育月”,教育广大党员感怀革命先烈,发挥党员先进性和觉悟性;10月定为“法制教育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三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建立健全党员参加党内学习及党务活动考勤制度,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对无故不参加党内学习和组织活动的党员,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党内处分或做出除党处理。

  三、凸显主体,积极推进服务党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全力打造服务党员新平台,设立县、乡、村党员服务工作站、工作室、工作点,做好服务党员工作。二是通过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等形式及时帮助贫困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坚持做到党员生病、住院必访;思想波动时必访,工作、生活中有重大困难时必访;流动党员外出返家时必访;无故不交纳党费或不过组织生活的必访等“五必访”,让广大党员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三是通过征求党代表、党员意见,推行党务公开,建立民主监督委员会,让党员广泛参与党内事务,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等,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党员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感、责任感,树立主人翁意识。(多杰卓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