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正风肃纪”行动动真格、出实招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09 09:47:0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南县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原则,正风肃纪动真格、出实招。

  一是严肃会议纪律。制定下发了《关于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明确领导干部在参会期间决不允许吸烟、决不允许玩手机、决不允许接打电话、决不允许随意走动、决不允许私下聊天、决不允许睡觉、打瞌睡,决不允许翻阅杂刊、决不允许代替参加会议、决不允许不按顺序就坐、决不允许空手参会和必须按会议要求着装的“十个决不、一个必须”具体要求,进一步促进了机关效能的提升和干部作风的转变。截止目前,对违反会议纪律的12名一般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无辜不参加各类会议的4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二是加强禁烟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各项规定,迅速在全县各党政机关办公场所醒目处张贴禁烟标识,并积极鼓励吸烟干部职工戒烟。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屏幕、宣传单、张贴画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烟草危害,营造禁烟控烟氛围,引导机关工作人员自觉控烟、主动戒烟。截止目前,全县张贴各类禁烟标志580余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电视播报10余次。

  三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将领导干部公务用车全部纳入本单位车辆编制管理,在保证工作用车的基础上,由领导所在单位统一调配使用。公务用车全部实行标识管理,严格执行“五不准”管理规定,实行公务用车派车登记制、节假日公务车辆封存制以及公务车辆定点停放制。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公务车3辆,其中违规停放1辆、未执行公务用车派车登记制度的2辆。

  四是严格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及时成立了贵南县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超标办公用房的意见》,并针对各类不同情况分类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对清退范围和时限做出明确要求。目前,全县党政机关共腾退超标办公用房902平方米,企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正在核实登记当中。

  五是严格工作纪律。抽调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六个督查组,采取事前不打招呼、先暗访后明察的方式,对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上班纪律进行了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上班迟到的36名干部予以了通报批评,责令各自立即整改,写出检讨报送县纪委,并在所在部门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会上进行深刻检查,收到了良好效果。(赵正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