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县级干部突出解决五问题推动实现五表率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3-25 09:15:0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在坚持依法办事的前提下,按照敢于担当和善于担当相结合、敢于作为和善于作为相结合、边学边查边改相结合的要求,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回应广大群众的呼声和期盼。重点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争当五种表率,为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各级干部树立榜样,做好示范,确保活动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着力解决增强党性和解放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当敢于担当和勇于创新的表率。重点解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信念不强,拒腐防变的意志不坚、行为不定,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意识淡薄,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不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对重点工作、重大事件处理不及时、行动迟缓等问题。解决在工作上拈轻怕重、不敢担当,怕负责任,遇到矛盾纠纷推拖躲闪,不敢抓、不敢管、不敢较真的问题。突出解决对学习不重视、不坚持、不自觉,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科学发展观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发展思路不够开阔,眼光不够长远,办法措施不多,创新力度不强,在发展的持久性和连续性方面看眼前利益多、看长远利益少,存在重数量、轻质量,重速度、轻效益的问题。做到“两破除,两树立”,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旧观念,树立与日俱增、开拓创新的新观念;破除按部就班、四平八稳的旧观念,树立打破常规、超常发展的新观念。

  二是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争当转变作风的表率。以反对“四风”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形式主义方面重点解决发展观政绩观偏差、爱做表面文章、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树立正确政绩观,更加注重发展质量、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城乡统筹等,在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上做表率,在精简会议文件、一线落实督办上下功夫。官僚主义方面重点解决做太平官、缺乏群众感情、衙门作风、吃拿卡要、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不够,浮在上面时间多,下基层时间少,对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解决的不多,对基层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关心的还不够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重点解决怕过苦日子、贪图享受、不愿下基层、爱耍特权、抓不住机遇,对中央新规定不适应等问题,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带领全县人民励志圆梦上下功夫。奢靡之风方面重点解决公务接待中讲排场比阔气,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够牢靠,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不良之风的意志不坚等问题。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压缩一般性支出等方面下功夫,以政府过紧日子,谋群众过好日子。

  三是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坚持走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工作实绩接受考验,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基层、惠及群众。提升基层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和改进县、乡镇、村便民服务工作,特别是解决好县、乡镇服务机构不健全、人员不专业、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能力低下等问题,简化相关便民服务程序,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功能和水平。公平公正落实民生政策,始终把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重点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中工作不够精细,缺乏有效监督,执行政策走样,致使农牧区低保户确定、救灾物资分配、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政策落实上缺失公平,存在平均分配、轮流分享、优亲厚友的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学会和群众打交道、交朋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制约发展的短板和短腿,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解决在决策上不尊重群众、在落实上不依靠群众、在感情上不贴近群众,不注重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不重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不关注社情民意、凝聚民智服务发展的问题。

  四是着力解决建设法治政府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当依法行政的表率。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目标,建立健全领导、监督和协调机制,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重点解决对依法行政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认识还比较模糊,普法学习流于形式,依法行政观念淡薄,学法、用法意识不浓,还没有完全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按规定程序办事的问题,解决法制机构不健全,监督机制不完善,广大政府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水平较低,依法行政工作只停留在会议上、文件里、讲话中,没有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的问题。

  五是着力解决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当求真务实的表率。着力提高政府执行力,不断提升政府的形象、信誉和亲和力,努力推动全社会的健康发展,重点解决满足于会议研究部署,没有及时检查落实,缺乏跟踪问效,决策执行力削弱,工作推动力减化,对一些工作不落实、执行力不够的人和事,没有过多地去深追细究,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解决政令不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犹豫观望、久拖不决,拖泥带水、缺乏决心,推三阻四、逃避责任,热衷于搞表面文章、摆花架子,越位、缺位、不到位及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袁永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