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贵南新闻
贵南县全面安排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3-04 09:55:1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3月3日,贵南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的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州政协副主席完德扎西莅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书记、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扎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州委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州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州政协副主席完德扎西对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贵南县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扎实开展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摸清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为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动员讲话和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切合贵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州《实施方案》和省州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紧迫性,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二要把握关键节点,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按照中央和省州委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强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开门纳谏取信于民,充分发扬民主寻找差距,抓好整改体现活动成效,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坚持统筹兼顾两不误。三要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行督导职责。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督导组将按照州委要求,紧紧依靠县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县委书记扎江在动员讲话中重点阐述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搞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着力解决“四风二问题”,以思想作风建设促进党的建设,净化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把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真正树立起来。要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全县上下最大程度凝聚起来,鼓足精气神、拧成一股劲,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汇聚起推进全县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努力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和要求,重点抓好县科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注重抓好乡镇、村、社区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组织。在吃透中央和省州委精神基础上,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坚持梯次展开、压茬进行,以“严、真、实”的作风抓推进,以“准、狠、韧”的劲头抓落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真正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县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六个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2014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生态保护、提升干部素质、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行区、依法治理等九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四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要为中心工作服务。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促进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经济增长的转型,促进社会大局的稳定,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同时,县委书记扎江代表县委常委会郑重作出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艰苦奋斗、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承诺。并表示县委常委全体同志一定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为全县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做出表率。

  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县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对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才太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格尔木市门户网 | 格尔木宣传 | 青海电视台 | 青海日报 | 西海都市报 | 西宁晚报 | 青海法制报 | 西海农民报
青海文明网 | 青海羚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网 | 国际在线 | 中青网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